我县部署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我县部署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本网讯(记者 周伟)628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市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县政府副县长谭燕子出席会议。

据了解,我县拥有长江岸线27千米,涉及沿溪、黎场、西沱三个乡镇,共有渔业捕捞船舶30艘、辅助船14艘、渔民60人。自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已全面完成渔船和渔民建档立卡,基本完成渔船的拆解销毁工作,渔民转产安置工作正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各沿江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实抓细长江禁捕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目标任务,对照上级要求和我县实施方案,打表推进渔船渔具拆解和渔民转产安置工作;要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完善系列配套政策,加强联合执法监管,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要强化保障措施落实,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防范化解矛盾纠纷。

各沿江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