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帽”虽完成 帮扶不间断 中核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定点帮扶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623日,中核集团与我县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定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会。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表示,中核集团将围绕“全面落实年度帮扶计划、努力克服不利因素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深化定点帮扶工作。

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封啸、县政府副县长何德华出席会议。

据了解,中核集团自1995年定点帮扶我县以来,累计投入资金6000余万元,实施帮扶项目120个。其中,2019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2300余万元,实施帮扶项目38个,主要围绕强化人才智力支持、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帮助完善基础设施、助推社会事业发展、拓展消费扶贫渠道、开展指导培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清堂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中核集团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与石柱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下一步,中核集团将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紧盯石柱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薄弱环节,全面落实年度帮扶计划,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支持帮助石柱克服新冠疫情、洪涝灾害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等不利影响,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充分利用中核集团的各种资源,大力推动石柱长效产业发展,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共同推进石柱实现乡村振兴。

蹇泽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中核集团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我县将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核集团无私奉献和苦干实干精神,大力弘扬“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后享蜂蜜甜”的石柱精神,始终保持不停顿、

大意、不放松,将“三查四看五促”工作法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