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5月23日、2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陆续前往鱼池、石家、黄水、洗新、龙潭、六塘等乡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严格落实全市、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要求,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鱼池镇山娇村、金竹村,石家乡黄龙村、凤凰村、安桥村,黄水镇金花村,洗新乡白果村,龙潭乡龙潭村、都会村,六塘乡龙池村、黄腊村、六塘村,两天时间,蹇泽西走村入户,看各村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看各乡镇产业发展、干部作风、人居环境、群众精神面貌,督导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推进情况。自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启动以来,各级干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迅速下沉到基层一线,严格按照“三查四看五促”工作法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了全力以赴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

蹇泽西指出,通过近段时间的走访调研,看到全县上下真正做到了干部行动起来、群众发动起来、氛围浓厚起来、成效突显出来,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距离全国脱贫攻坚普查仅剩两个月时间,全县上下一定要保持这种奋力冲刺的劲头,拿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以“打水到井边”的务实作风,进一步做好扫尾清欠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实现全面动态清零;要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责任,统筹做好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排查走访工作,重点关注因疫因病致贫返贫等特殊困难群体,全力帮助解决就业和产业发展等各方面问题,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坚定不移走有机绿色农业发展道路,持续推动农业产业结构深度调整,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不断完善利益联结长效机制,采取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方式,促进集体和农民持续增收,为建设“康养石柱”和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大力开展“志智双扶”行动,引导群众做好人居环境卫生,提振精神,自力更生,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就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持续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松劲,为推动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调研中,蹇泽西还就党的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扫黑除恶、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作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