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悦崃镇调研督导时强调 全力营造“百日攻坚”浓厚氛围

 

蹇泽西了解悦崃镇绿桃村村委会办公楼建设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5月3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悦崃镇调研督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党的建设、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等工作。县政府副县长谭燕子一同调研督导。

站在绿桃村村道路上,可看到成片的黄花即将开放,套种的脆红李也挂满了果实。蹇泽西在详细查看黄花和脆红李长势和管护情况后强调,产业发展是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各乡镇(街道)务必抓住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机遇,依托当地区位、资源优势,选准选好产业,抓实抓细产业管护工作,延伸产业链条,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吸引贫困群众就地就业,真正为群众铺就一条产业增收致富路。

罗洪福家住绿桃村,因病致贫,2014年底被纳入建卡贫困户,长女、次女均已外嫁,他平时的生活由兄长照料。同村的郭云祥、刘贤珍夫妇,长子、次子常年在外务工,长女在本村生活,二人主要收入来源为养老金、粮食直补与子女赡养费,因长期患病且劳动力较弱,收入来源相对单一,存在一定致贫风险,2019年被纳入边缘户重点监测。蹇泽西先后到罗洪福和郭云祥家,详细了解其“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投入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全力营造‘百日攻坚’浓厚氛围。”蹇泽西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人责任,深入开展入户走访,熟悉掌握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及时宣传教育、医疗、金融等扶贫政策;要开展全面排查,抓紧梳理“两不愁三保障”已达标但生活质量却较差的贫困户,帮助其消除“眼球贫困”,结合社会化养老服务等方式,帮助其提升生活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工作措施,挂图作战,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以赴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各领域安全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把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继续在抓党建促脱贫上下功夫,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蹇泽西还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