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5月30日下午,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对我县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谭建兰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参会的体会和感受。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极不平凡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决议、决定和法律草案,都与广大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对我们推进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内涵实质,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要广泛宣传宣讲,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个角落、每名群众,实现家户喻晓、深入人心;要全面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在石柱加快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外防输入的针对性、有效性,落细落小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各类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精准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加快健全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良好卫生习惯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六稳”要求、完成“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紧盯脱贫目标任务,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持续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抢抓用好各类政策机遇,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扎实办好重点民生实事;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断增强本领能力,深入转变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真正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气象;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大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定不移反对和惩治腐败,为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提供坚强保证。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