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大歇镇、三星乡调研时强调大力培育本土企业 带动发展长效产业

 

蹇泽西在大歇镇“倒流水豆腐干”公司调研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文/图 )5月2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大歇镇、三星乡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党的建设、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等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威,县政府副县长何德华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蹇泽西首先到大歇镇流水村贫困户闫学发家,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今年59岁的闫学发家里两口人,儿子在兰州理工大学念书,因学致贫。2018年被纳入建卡贫困户后,儿子上学和家里生活才有了保障。然而命运多舛,2018年、2019年,闫学发又连续因工受伤和突发帕金森综合症,本就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这些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重点帮扶下,闫学发身体逐渐恢复,享受到了教育、医疗等各方面的扶贫政策。今年3月,闫学发被聘为护林员,家里还养了猪、牛等牲畜,收入有了保障。蹇泽西对闫学发不被磨难压倒、不向贫困低头的精神竖起大拇指,握着他的手鼓励他要继续发扬坚韧不拔、不畏艰难的精神,在保养好身体的前提下,努力发展生产,让日子越来越好。

蹇泽西还查看了流水村脆李产业基地建设和“倒流水豆腐干”生产情况。一场新雨后,脆李基地的风光格外美丽,一颗颗幼李已挂满枝头,青翠欲滴。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片荒山,而今这里成为生态产业化转型发展的典型。同样,名声在外的流水村豆腐干产业今年也迎来了新的生机,过去单打独斗的几家企业如今团结在一起组建了大型加工厂,力往一处使,共同奋斗。集体经济也发展起来了,贫困户有了稳定收入,大家的致富路就在眼前。蹇泽西对流水村的产业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和龙头企业要抓住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契机,大力培育本土企业,带动发展长效产业;要结合产业发展抓好深加工,把品牌打造起来,把市场打开,真正把我县康养产品销售出去,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下午,蹇泽西又到三星乡五斗村山楂产业基地。山楂树本属我国北方植物,其果可入中药,食药用途广泛。几年前,当地党委政府从山东引进山楂苗,在五斗村试种1000亩,发展成果让村民们喜出望外,密密麻麻的山楂果挂满了枝头。看到成片的山楂林长势喜人,蹇泽西跟技术员、村支部书记和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探讨起了山楂树的生长习性如何、当地土壤气候是否适合、今后怎么发展等问题。他对当地干部积极谋发展、敢于拼搏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在充分论证产业可行性的前提下,抓住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契机,进一步规模化、链条化谋划山楂产业发展,真正将这个产业发展壮大起来。

蹇泽西指出,当前,全县上下正全力以赴投入到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中,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6月即将到来,一年的时间即将过去一半,全县上下务必增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振精神,全面梳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切实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调研中,蹇泽西还对安全生产、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