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5月26日,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颜伟,南岸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陈一清率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南岸区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各项目推进情况,对接2020年深化对口帮扶工作,共商脱贫大计,共谋合作之策,助力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南岸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黄红,区政府副区长陈炯;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一同考察。

当天,南岸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中益乡卫生院、中益乡康养院、华溪村黄精产业基地、坪坝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大湾民宿、电商产业园、回龙中学校等地,了解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南岸区对口帮扶项目推进情况。考察中,颜伟表示,自己见证了中益乡被确定为全市深度贫困乡前后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见到了石柱县干部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干实事的务实作风,见到了石柱县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见到了老百姓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大转变,深受鼓舞。“石柱县真正做到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颜伟说。

据了解,自2018年南岸区与我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紧紧围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结对共建等重点领域大力帮扶我县,累计投入资金7408万元,助力我县决战脱贫攻坚,帮助我县建成了坪坝村易地扶贫搬迁居民点基础设施、中益乡卫生院、中益乡康养院等一批对口帮扶项目,与我县共同实施了中药材深加工、农产品销售、康养文化旅游宣传等产业协作项目,完成就业培训1.06万人次、转移就业211人。

在南岸区·石柱县对口帮扶联席会上,陈一清、左军代表双方签订了《南岸区助力石柱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坚持“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真情帮扶、精准帮扶,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在资金保障、产业帮扶、智力帮扶、劳动力培训就业帮扶、横向生态补偿资金帮扶、镇村结对帮扶、精神文明共建、社会力量帮扶等方面深化合作,助推我县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蹇泽西代表全县55万各族人民,向南岸区长期以来对石柱的关心支持和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县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累计实现85个贫困村、17229户、62391人脱贫,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0.23%,成功摘掉国家级贫困县帽子,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南岸区委、区政府和南岸人民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石柱人民永远感恩在怀、铭记在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县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落细落实对口帮扶各项任务,坚决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颜伟说,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最重要的是要帮助贫困群众真脱贫。他表示,南岸区将充分利用双方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对口帮扶责任,在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在教育、医疗、就业、企业、干部等各个领域加强交流,在产业领域深化合作,搭建起产业协作平台、旅游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引导商超对接、电商合作,助力“线上消费”“宅经济”,打造出一条种植、收购、深加工、销售等于一体的农特产品和中医药产品供需产业链,携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