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调研林长制工作时强调尽职尽责 守住绿水青山

 

蹇泽西(中)与护林员交流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5月24日,县委书记、县总林长蹇泽西前往六塘乡督导调研林长制工作。

在六塘乡黄腊村,蹇泽西与护林员详细交流,了解人员登记、火源管控、宣传教育等工作情况,听取县林业局负责人就全县林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护林员要牢固树立依法护林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森林管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不怕吃苦、尽职履责,认真做好责任区巡护工作,像保护我们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严禁火源火种进入山林,严防发生乱砍滥伐林木、森林火灾等问题,坚决守住绿水青山。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按照“护绿、增绿、用绿”的林业发展思路,着力提高林业治理能力和森林自身修复能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充分发挥森林资源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层层压实各级林长管护责任,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共治的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理,围绕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的突出问题,精准靶向、分类施策,系统推进林业生态治理;要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森林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格工作考核,强化督查问责,建立健全依法依规管护森林资源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