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营造双拥共建氛围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双拥共建共享氛围,巩固和提升双拥创建成果,打造双拥工作新亮点,我县在县城旗山滨河公园内建设了双拥主题公园。日前,主题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据了解,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通过遵循革命史实,参考党史文献和中共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依据革命文物等资料,于2019年3月公布了全国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石柱县名列其中。

据党史文献记载,我县曾经是四川工农红军56师、中国工农红军川鄂边游击队的诞生地,是贺龙、关向应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是中国工农红军红二军团第三特科队、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中国工农红军鄂川边独立团、四川平民革命军、四川工农红军第二、三路游击队浴血战斗过的地方,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县双拥办工作人员介绍,打造双拥主题公园,旨在通过红色文化的熏陶,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烈士的光辉形象走进人们心中,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市民的爱国热情,让红色基因的种子生根发芽、代代相传,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提供正能量。

我县双拥主题公园集国防教育、双拥共建、烈士褒扬、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园内共设置有镂空图案宣传橱16块、石头宣传牌5块、文字石刻2副、大型雕塑群1座,将双拥文化和旗山滨河公园的绿树、花草、河流等自然景观生动融合,以全新的方式展示我县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诠释民拥军、军爱民、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真谛。

置身该主题公园内,随处可见红色元素,石柱革命老区年谱、中共三根树党支部、黄草坪战斗、三路红军血战西乐坪、川鄂边红军游击总队诞生石柱、贺龙与红军井、共产党员张承燕、革命烈士秦耀文、一等功臣王顺蛟烈士等宣传橱窗,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烈士不怕流血牺牲、不怕艰难困苦,勤于奉献、敢于战斗的情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