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6次会

本网讯(记者 彭少)3月26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0年第6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近期主持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郭声琨同志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在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境外疫情大流行呈加速趋势,给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机制,做好境内疫情精准防控,抓紧抓实抓细防范跨境输入措施,在科学精准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境外和湖北返石来石人员核查机制,精准有效防范疫情跨境输入;要落地落实防范疫情反弹的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不明原因肺炎监测报告“两张网”作用,做好健康监测和巡查,切实做到“四早”,严防疫情反弹风险;要注重分类指导,分行业分类别精准施策,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切实解决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加快提高复工复产效率;要加强人文关怀,组织开展心理疏导,稳妥做好疫情善后工作,积极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