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天气逐渐炎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防范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儿童生命安全,近日,冷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走进冷水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小朋友们,不能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擅自下水游泳,更不能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活动中,志愿者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从游泳注意事项、同伴落水救护原则、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方面,向学生们普及防溺水知识,让学生认识到溺水的危险性,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守护青少年生命安全和预防隐患发生构筑起一道坚固防线。

通过此次活动,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性及防溺水的重要性,让防溺水意识深入人心。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推进‘四防’安全教育工作,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保护、关爱未成年人的意识,共同筑牢‘四防’安全防线,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冷水镇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