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木镇多举措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线”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攀升,进入溺水事故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为有效遏制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连日来,枫木镇通过召开推进会、组建巡河小组、排查辖区河塘、设置安全警示牌等,抓牢抓实未成年人保护暨防溺水工作。

明确职能职责,完善工作机制。为切实增强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有效防范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枫木镇成立了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镇、村、组、校四级联防联动机制,压紧压实各村委会和学校的主体责任,并在7村分别成立了巡河小组,共配置防溺水巡逻监管员35名。同时,对辖区留守儿童进行了再摸排,完善了留守儿童信息台账,加大了针对性的监管力度。

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家喻户晓。为让防溺水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及未成年人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枫木镇各村充分利用微信群、入户走访、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向广大未成年人及家庭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醒家长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问题,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监督孩子不参与危险活动,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等。

配套防溺设施,强化水域管控。为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近段时间以来,该镇各巡河小组按照“一村不落、一坑不漏”原则,在辖区内开展巡查排查行动,在重点水域、危险水域共设置防溺水安全责任牌13块、安全警示牌22块、救生竹竿19根、救生圈9个、救生长绳9根。同时,各巡河小组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加大了巡查和防范工作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各水域安全。

枫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坚持联防联控不放松、排查值守不松劲、宣传教育不间断、家长监护不缺位、督导检查不降标,切实提高防溺水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筑牢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溺水“安全防线”。(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黄茜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