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宾街道:宣传巡查并重 筑牢禁渔防线


连日来,南宾街道农服中心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开展龙河流域禁捕禁钓专项行动。

工作人员通过张贴保护河流告示、公布有奖举报电话、发放宣传资料、签订承诺书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参与禁钓工作,形成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同时,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采取“昼巡查+夜突击”的方式,及时发现、制止、查处非法垂钓行为,营造严打高压态势。

据悉,为守护龙河碧水清波,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南宾街道定期召开禁渔禁钓工作推进会,对前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约谈。并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执法知识培训,确保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有效执法,不断提升禁渔禁钓管理能力。

截至目前,共劝返钓鱼人员350余人次,放生鱼20余斤,签订承诺书12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30余份。下一步,南宾街道将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禁捕禁钓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普及力度,依法查处非法垂钓、非法捕捞行为,不断巩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通讯员 何跃 马桂林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