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供电公司送来“及时雨”为50亩农田“解渴”

“现在白塔组50亩稻田的灌溉用水得到了根本解决,这得益于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的爱心捐助……”近日,桥头镇桥头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力站在白塔组的田埂上,望着从陶家湾山坪塘流出来的渠水源源不断地流进了水稻田,他和当地村民一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党支部在与桥头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中了解到,白塔组陶家湾和杨家湾的两口山坪塘受地理位置限制、取水口淤泥堵塞等原因不能蓄水,导致该组的50亩农田成为“靠天吃饭”的“望天田”。

为切实解决白塔组50亩农田的灌溉问题,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急村民所急、想村民所想,立刻向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汇报,经其同意后,当即决定立项捐赠15万元资金,用于陶家湾和杨家湾两口山坪塘的整治工作。

在白塔组杨家湾山坪塘整治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有的牵着马匹在运输水泥和河沙,有的挥动铁铲搅拌水泥在安装管道,大家为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井然有序忙碌着。

据悉,该项“民心工程”于今年4月开始施工,主要是对陶家湾和杨家湾两口山坪塘进行清淤和整治,并铺设约3公里的管道,将附近水库的水源引入这两口山坪塘。经过施工人员紧锣密鼓地施工,目前整治工程已近尾声。

据了解,陶家湾和杨家湾的两口山坪塘正式投用后,不仅可保障白塔组50亩农田的灌溉用水需求,保障粮食生产,还将解决当地89户203名群众及畜禽的“用水之忧”。

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结对党建共建帮扶工作,架设好党群服务的“连心桥”,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广大村民真实感受到企业为民解忧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自2021年以来,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桥头镇政府,及时了解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供电服务需求,在投入110万元资金建设赵山35千伏配电化台区的同时,还投入资金对该镇农配网进行升级改造,共整改“蜘蛛网”及低压老旧线路25公里,义务为小微企业、农户整改电力安全隐患260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