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木镇:吹响民兵“集结号” 整组点验“再入伍”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谭茂盛 文/图)“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助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近日,枫木镇召开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全镇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集结于该镇的红枫广场接受点验。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点验大会在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会议宣布了新入队人员名单,进行了组织点名,新入队民兵代表作了入队发言,全体民兵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

县人武部上校部长颜胜到会指导,对此次点验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从加强学习、提高标准、服从命令、积极参建等方面,对今后民兵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颜胜指出,组织基干民兵点验,旨在进一步提高民兵自身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集结反应能力,是对民兵组织和纪律的一次检验,是对今后民兵工作的一次促进,更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创建工作有深远意义和重大作用。

颜胜强调,全镇基干民兵要切实强化忧患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把投身国防建设作为自己应尽义务和职责;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能力素质,努力锻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民兵队伍;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发展策略中心工作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抢险救灾、应急维稳、民族团结等方面积极展现民兵担当,为镇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民兵力量。

为切实增强应基干民兵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后还开展了政治教育、队列训练、装备实操实演等基础训练。民兵们着装规范、军容严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进行了训练,以“实战”姿态接受了点验,展现出了过硬的整体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基干民兵们纷纷表示,今天能够穿上橄榄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一定会信守誓言,履行民兵义务,发扬民兵光荣传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团结一心,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积极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辖区各民族群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