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新乡“四抓四强”筑牢安全“防护墙”

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今年以来,洗新乡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四抓四强”为切入点,采取防治结合举措,扎实开展各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为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抓安排部署,强化安全意识。今年来,洗新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村干部和辖区企业,累计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安全风险研判会、群众大会、村民院坝会等30余场次,在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分解细化职责任务、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的同时,通过宣传政策文件,讲解安全生产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群的安全防范意识。

抓网格管理,强化责任落实。为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落地落实见效,洗新乡完善了以驻村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包组、行业科室包行业企业、村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四级责任网格管理机制,通过层层签订包帮责任书,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的监管模式,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压实了工作任务,推动了工作落实。

抓物资保障,强化应急处突。为充分保障和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洗新乡按照“未雨绸缪、严阵以待”的要求,将安全防范的物资种类储备到位、数量储备到位、品种配备到位、设备调试到位、应急队伍组建到位。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主要领导带班、班子成员值班制度,严明值班纪律,抓好值班信息报送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工作,确保在突发情况下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抓隐患摸排,强化查缺补漏。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洗新乡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深入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村组、进家庭、进企业的“五进”活动,通过地毯式排查安全隐患、抓安全隐患整改、安全防范指导等,坚决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努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截至目前,全乡累计摸排农房安全1000余栋,检查企业5家次,检查重点行业领域10余处,排查道路交通150余公里,检查地质监测点13处,增设安全警示标识5处,督促整改隐患5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