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开展“三进”防诈宣传服务活动守住群众“钱袋子”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孙家林 皮大金 文/图)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近段时间,桥头镇以“进社区(村组)、进学校、进机关”为主线,多渠道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织密反诈“防护网”,筑牢防诈“安全墙”,坚决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为让广大干群进一步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性,桥头镇近日召开了第一季度重点人群服务管理风险研判暨社会治理工作部署会,对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动、再落实,深入推进全民反诈工作。

自该项工作部署以来,辖区各村(社区)、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展开行动。马鹿社区率先联合镇派出所、中国电信、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开展进社区(村庄)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方式,“面对面”“点对点”宣传识诈类别和防骗知识,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纷纷阅读宣传资料、咨询相关问题,营造了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

同时,桥头派出所民警利用“赶集日”,在场镇上指导赶集的群众下载注册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向大家讲解电信诈骗、信用卡诈骗、合同诈骗、非法集资等典型案例、作案手法、特点以及防范措施,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在开展“进学校”宣传服务活动中,桥头镇未成年人保护“四防”专项行动小组,组织镇平安办、社事办、司法所工作人员到辖区的中小学校,开展“四防”专题宣讲活动,倡议同学们在增强反诈防骗意识的同时,要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长辈、亲人共同构筑“反诈防线”。

在开展“进机关”宣传服务活动中,桥头镇政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相关法律法规,用真实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严防本单位职工被诈被骗案件发生,要求全体职工既要当好反诈知识学习的“学生”,又要当好反诈宣传教育的“老师”,坚决发挥出政府在全民反诈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桥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进村组、进院落的方式,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使用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覆盖推进“全民反诈”工作,使该项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多方联动,掀起全民反诈的热潮,筑牢筑实全民反诈防线,为辖区居民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