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多举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网讯(记者 谭熙 通讯员 刘懿源 张丹)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近期,沙子镇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四防”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为爱护航,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多方联动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屏障。

联合沙子派出所开展“四防”专项行动。在专项行动中,对学校安保力量进行了检查,对报警装置、视频监控装置等进行了测试,对校园周边矛盾纠纷、重点人员、情报信息进行了全面摸排和管控。同时,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四防”专项行动,进校园面向学生开展专题宣传,结合校园安全典型案例,通过分析未成年人可能面临的侵害、讲解侵权人应负的法律责任等方式,提高未成年人权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联合中小学校开展家校联动。组织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四防”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提高教师思想认识;组织召开“四防”专项行动师生主题家长会,会上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内容,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督促家长正确履行监护人职责,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会后,村(社区)干部和老师一起,深入全镇未成年家庭开展摸排走访,摸清情况,建立台账,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法治宣讲。邀请专业人员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解释相关法条含义,让广大家长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孩子合法权益,保护孩子健康成长。

“下一步,我镇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保护‘四防’专项行动工作推进力度,持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全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沙子镇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