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嘴乡开展长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本网讯(通讯员 王传富 巫毅)近日,河嘴乡农技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禁捕水域、涉渔市场及涉渔重点餐饮单位开展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据悉,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经营销售长江渔获物违法犯罪行为,打好新年长江禁渔第一战,该乡从小处着手、从源头施策,紧紧围绕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要求,对辖区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以及其他重点水域,省际间和区县间的交界、共管水域、水产品市场、涉渔餐饮场所、渔具市场和门店开展执法行动。重点巡查打击“电毒炸”非法捕捞、运输、销售长江野生鱼、违规垂钓、秘密交易、熟客交易、预约式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同时,“以点扩面”深入宣传禁捕政策、涉渔法律法规和禁捕护渔工作。

通过此次行动,增强了群众与经营主体的法律法规意识,营造了“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杜绝了影响社会稳定涉渔案事件发生,推动了长江十年禁渔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