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扬社工开展“欢度春节·祝福万家”新年游戏活动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马欢 文/图)画鼻子、夹乒乓球、吹乒乓球、送春联……1月12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和谐社区建设,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县民政局指导下,万安街道社工站新扬社工在较场坝社区开展了“欢度春节·祝福万家”新年游戏活动,居民们拿着香皂、洗洁净、洗手液等奖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介绍,此次活动现场分为游戏区和及年味祝福区,主要以游园形式开展。活动伊始,新扬社工向参加活动的居民们详细介绍了游戏规则,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在游戏区开展的画鼻子活动中,蒙着双眼的王大爷走到白板前,将鼻子画到了牙齿上,引得众人哈哈大笑。在一旁“观战”的刘大伯吸取了王大爷的教训,心里默记好位置,蒙上双眼,拿着画笔,将鼻子画到了合适的位置,获得了一份奖品。

“小妹妹,怎么将这个乒乓球从第一个水杯吹进第二个水杯里?”“叔叔,我来给水杯加水,水满后乒乓球便浮了起来,您就可以将第一个水杯的乒乓球依次吹进第二个水杯、第三个水杯……”在“步步为营”的吹水杯游戏中,在社工和现场群众鼓励下,参加游戏的谭大叔一鼓作气,将乒乓球依次吹进了4个杯子,获得了奖券,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在夹乒乓球游戏中,参加游戏的张大伯在规定的30秒内,将一个盆里的10个乒乓球用筷子夹到了另一个盆里,赢得了奖券。

“哪些朋友要春联的,我们来帮你们写春联……”在年味祝福区,冉大爷和小周自告奋勇地当起了志愿者。他们拿起毛笔,挥毫泼墨,手起笔落处,一幅幅书写工整、行云流畅的对联跃然纸上。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纷纷挑选出自己喜欢的吉言金句,请求两名志愿者帮忙书写对联,冉爷爷和小周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结束后,社工与志愿者还将春联送到独居老人岑婆婆家中,为老人贴在门边,向老人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

“此次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踊跃参与,既让居民增进了友谊,为共创文明、和谐、健康、温馨的社区家园打下了基础,又营造出了快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一名新扬社工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