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深化摩托车综合治理


交巡警查看摩托车驾驶员证件

本网讯(记者 陈静 马文龙 文/图)近段时间,春节返程高峰叠加冰雪雨雾天气,行车安全风险增加,为有效防范两轮摩托车、载货三轮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超员、违法载人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扎实开展摩托车违法行为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1月12日上午,记者在县城都督大道、万寿大道等重点路段看到,交巡警正在开展执法检查,对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通过持续开展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全县的摩托车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摩托车综合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交巡警刘桢鸷介绍,此次行动主要是整治两轮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超员超速行驶、大功率机车改装车深夜飙车扰民、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老年代步车乱停乱放超员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摩托车治理将围绕农村、城区两个“战场”,以“两轮摩托车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载货三轮摩托车只装货不搭人、戴头盔、靠右行,电动四轮车有驾证、限两人、不超速、不营运”为重点,针对性抓好大宣传、大劝导、大整治、大教育工作。

“执法检查中,我们发现摩托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后,将立即进行劝导,并按相关规定进行等处罚。在此,提醒驾驶员朋友们,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春运出行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我们将全路段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刘桢鸷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