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新增5所公厕

    记者 周伟

为进一步改善市民如厕难和城区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均等问题,县城市管理局从规划布局、功能品质、智慧管理等方面出发,于去年11月动工新建5所公厕。目前5所公厕均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悉,5所公厕共投资400余万元,分别位于太白岩公园、牛石嵌垭口、后大坡安置房旁、原农机厂旁、殡仪馆入口。

记者在位于原农机厂旁和殡仪馆入口的两处公厕看到,厕所地面干净整洁,进到厕所内,里面没有异味。在功能设置方面,不仅配备了无障碍通道、男女厕间、洗手池等,还设有第三卫生间,里面配置了残疾人、儿童和老人坐便器。此外,公厕还套建了管理房及劳动者港湾,为户外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了便利。

公厕建好后主要是方便过路行人。”在殡仪馆入口处做生意的田女士告诉记者,这里过往的市民多,修建公厕很有必要。

为做好新建公厕的保洁管理工作,县城市管理局为每所公厕安排了一名管理员,管护公厕基础设施,并负责清扫保洁,确保公厕设施正常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