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乡五岭村:“花为媒”搭起党群连心桥 “花兴村”抓住产业牛鼻子

    本网讯(记者 秦险峰 黎超)王家乡五岭村是当地发展花卉产业最早的村。近年来,该村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让花卉产业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今年71岁的冉建中曾是五岭村五一组的组长,也是一名有21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他一直带头种植花卉苗木。“我家一共种植了十多亩的花卉,一亩有一万元左右的收入,希望我们村有更多的农户都能发展花卉产业。”冉建中说。

作为组长和党员,冉建中不但通过种植花卉苗木让自己的日子越过越好,更全力发动村民发展花卉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助农增收,村民冉隆武就是他最早发动起来的花卉种植大户。冉隆武说:“当初我发展花卉产业的时候,冉建中帮我落实了土地问题,现在我发展了上百亩的花卉,每年的纯收入在二十万元左右。”

多年来,花卉产业的发展倾注了村“两委”的心血。五岭村以党建促进花卉产业发展,村“两委”抓产业规划、引进业主、组建合作社、培树花卉苗木品牌,组织党员为苗农开展技术指导,同时以“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农增收。“今年,五岭村党员干部更是全力以赴投身到花卉产业发展之中。经该村党支部统筹规划,每个支部委员联系一个村民小组,为业主提供服务保障;无职党员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发展花卉产业,保障群众稳定增收。”王家乡五岭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五岭村的花卉苗木种植面积已达700余亩,有红榉木、红叶石楠、茶梅、桂花等200多个品种。随着规模的扩大和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真正形成“种植+销售+旅游”于一体的特色花卉产业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