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化旅游委多举措筑牢疫情防线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付光禄)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近段时间以来,县文化旅游委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县文化旅游委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对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发展的重要性,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全县文化娱乐场所和景区景点的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快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保持工作状态。

成立排查专班,强化精准排查。县文化旅游委组建“一企一组”排查专班,通过“电话摸排+上门摸排”相结合的方式,排查专班工作人员每日对辖区文化娱乐场所和景区景点开展实地排查。从11月初至今,排查专班共计出动工作人员1000余人次,已巡回排查文化娱乐场所和景区景点280余次。

加大督查频率,强化严格管控。县文化旅游委工作人员按照一天不低于2次的督查频率,持续跟踪文化娱乐场所和景区景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联合属地乡镇(街道)开展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将“外防输入”工作落实到位。目前,已劝导KTV、网吧、游戏厅、游乐园等文娱场所暂停歇业41家。

组建应急队伍,强化备勤处突。县文化旅游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建立快速处置指挥体系,组建文化娱乐和景区景点处置专班,并由该委党委书记负责、分管执法负责人牵头,组建文旅应急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备勤制度,确保在疫情防控紧急情况下,快速处置突发事件。

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县文化旅游委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防疫责任落实到位、应急预案制定到位、人员健康监测到位、卫生知识科普到位、安全教育提醒到位。同时,通过坚持正面宣传引导,让文化娱乐场所和景区景点职工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争当疫情防控工作的践行者、参与者、宣传者,同心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