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智能门磁成疫情防控“利器”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黄锐)对居家隔离人员如何有效管控?桥头镇创新举措,利用智能门磁设备,有效监控居家隔离人员外出动态。小小智能门磁设备成为疫情精准防控“利器”。

“叮——”近日,桥头镇综治办负责人孙家林正在办公室忙碌时,手机里突然传来短信提示声音。他急忙打开手机,看到信息提示:马鹿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沈某某打开了房门,请前往现场确认。

“沈姐,是你打开房门了吗?在干什么呢?”孙家林马上打电话询问对方情况。经确认,得知是社区干部送生活物资上门而打开房门,沈某某并未离家,孙家林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我们安装的智能门磁设备,发挥出了疫情精准防控大作用。”孙家林告诉记者,为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方便工作人员及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动态,该镇于近期采购了数十套智能门磁设备,安装在居家隔离人员家的房门上。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居家隔离成为最重要、最有效的措施之一。针对其他地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居家隔离人员擅自外出,引发其他群众担忧的情况,桥头镇党委政府与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驻桥头镇工作队集思广益,在居家隔离群众家的房门上安装了具有电磁感应的智能门磁设备。当房门被打开时,通过电磁感应,系统立即把提示信息发送至工作人员绑定的手机上,方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应对和灵活处理。

记者了解到,智能门磁设备体积很小,工作人员只需将智能门磁设备的主体和感应磁铁安装于房门和对应的门框之间,将相关数据和信息输入绑定的手机上,就可投入使用。居家人员隔离期满,系统还会自动发出短信进行提示。“从现场安装、信息输入、后台登录使用,只需5分钟时间。待居家隔离结束后,拆卸下来再安装到下一户,通过重新输入信息和重复利用,可有效节约成本。”孙家林说。

“通过技术手段实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宅家’情况,既是对居家隔离人员的有效保护,也让其他群众更加放心。”桥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利用智能门磁设备实行24小时无缝管控,切实减轻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也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