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竹艺加工助乡村振兴

建设完成的竹凉亭

本网讯(记者 黄锐 文/图)近日,记者来到桥头镇瓦屋村一家竹艺加工厂里,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对竹料进行切割、打磨等加工作业,一旁堆满了用竹料加工而成的桌、椅等半成品。原来这是近年来,桥头镇抢抓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发展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于2021年成功引进了藤湖竹艺加工厂。

据介绍,藤湖竹艺公司是一家专门以红竹、毛竹为原材料,进行竹木家具生产、竹装修、竹工艺品、竹手编等系列产品加工的企业。该企业采用“公司+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附近村民就近就业长效增收。因产品制作精良、美观大方、坚固耐用,远销浙江省、重庆主城及周边区县,产品供不应求。预计全年可加工红竹、毛竹5000吨左右,销售额达200万元以上,能为村集体增加收入20多万元。

村民廖大姐告诉记者,在藤湖竹艺公司工作,不用出远门每个月就能挣五六千块钱,还能照顾家庭,她感到特别满意。

藤湖竹艺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这为我们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把握新时代机遇,持续做大做强竹制品产业,创新生产工艺,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助力村民增收,为桥头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重庆17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之一,桥头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竹木加工企业,带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桥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镇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发展,通过良好的配套和优质的服务吸引了不少企业纷至沓来,目前意向投资金额已突破1.5亿元。

桥头镇相关负责人说:“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我镇已引进陶然居、渝星服装集团、藤湖竹艺公司等民营企业15家,完成固定投资5000万元,解决就业岗位200余个。接下来,我镇将用良好的配套和服务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为早日建成乡村振兴‘桥头堡’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