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乡整治人居环境扮靓花卉之乡


本网讯(记者 秦险峰 黎超)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作为花卉之乡,王家乡更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近日,该乡各村组通过召开院坝会、上门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该乡实际,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补短板,强弱项。

为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石柱大地上,王家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据了解,近年来,该乡采取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内水塘沟渠、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村民不良生活习惯等措施,并投入资金改造院坝、修整花台,让各村人居环境“颜值”得到显著提升。

王家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强宣传引领,把爱卫保洁观念根植到群众心头,以“五个一清”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做到面上清、点上突,并以乡村振兴积分为抓手,全面促进人居环境治理,让花卉之乡环境更加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