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今年建成6个“劳动者港湾”


记者 李玉霞 通讯员 秦玉婷

在炎热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环卫工人、执勤民警、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渴了、累了,去哪里喝水、歇脚呢?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今年我县新建并投用了6个“劳动者港湾”示范点,让户外劳动者有了温馨港湾。

劳动者港湾”是指配置必要服务设施,为环卫工人、协勤协警、快递员、建筑搬运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的服务场所。

日前,记者在县城梯子坎“劳动者港湾”示范点看到,一间面积不大的小屋内,空调、冰箱、饮水机、烧水壶、微波炉、医药箱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环境干净整洁、温馨舒适,俨然一个温馨的“家”。

当天中午,正值午休和换班时间,“劳动者港湾”里,环卫工人们有的在用微波炉加热自带的午饭,有的坐在一起边休息边唠嗑。环卫工人陈素芳告诉记者,天热了,可以到这里吹空调;天冷了,可以到这里烤火,很方便。

今年,我县将“劳动者港湾”示范点建设纳入重点民生实事,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项民生实事由县城市管理局、县总工会根据城区户外劳动者工作区域分布情况,投入资金25万余元,并依托公园管理房、公厕管理房等市政建筑物,在市政基地、粼江风景、梯子坎、天尧中转站、龙嘴公园和太白岩公园6处分别建设了“劳动者港湾”示范点。

今年实施建设的6个“劳动者港湾”于7月底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全县已经建成15个“劳动者港湾”,惠及我县300余名劳动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