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22学年度高中阶段学生军训工作陆续开启


为切实增强学生组织性、纪律性,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连日来,我县陆续开启2022学年度高中阶段学生军训工作,通过军事训练激发学生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民族中学军训现场,全体高一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精神抖擞,步伐坚定,一阵阵激昂的操练声响彻操场,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坚定自信的眼神里充满对高中生活的憧憬。

这次军训很辛苦,收获也很大。我以前背有点驼,现在通过站军姿改善了很多。背直了,精气神也提起来了,接下来,我一定要刻苦训练,彻底改掉驼背的坏毛病,把气质练出来。”民族中学高一学生王子仪说。

据介绍,本次军训以开展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为主,让学生掌握必备的军事知识、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军训严格按照《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制定训练计划,将在各教官和班主任、指导员的全力协作下完成训练任务。希望通过军训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民族中学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2022学年度石柱县高中阶段学校军事训练从8月底开始,持续到9月底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