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调度会召开


811日,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暨河长制工作调度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县今年防汛抗旱和水环境治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对统筹推进防汛抗旱、河长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县长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河长办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安全饮水保障、水环境质量、2022年上半年河长制工作开展等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石华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河长制、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快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做好彻底巡查,做到动态处置、坚决处置,让河长制有责、有能、有效,切实保证水质安全、河道畅通;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加强水情舆情监测,对缺水地区群众进行上门义务送水服务,全力以赴保证群众正常用水;要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工作重点,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做好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好防汛物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各乡镇(街道)培训指导,主动靠前服务,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城乡安全用水有保障、防汛减灾万无一失。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