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乡近7000亩烤烟喜获丰收

眼下,正是烤烟收获的季节。在烤烟种植基地,烟农纷纷抢抓节机采摘烟叶并进行烘烤,忙得热火朝天。

海拔1400米左右的都会村,群山绵延,山脚下连片栽种的烤烟,成为高山上的一道别致风景。基地里,一行行烟叶随风摇曳,处处充满了勃勃生机。

在烟农刘艳群家的烤烟地里,村民们趁着天气晴好,正在帮其抢收烟叶。刘艳群说:“今年我家种了36亩烤烟,而且烟叶长势很好,至少要卖20万左右。”

据介绍,都会村具有较长的烤烟种植历史。近年来,当地通过土地治理,同时推广新品种和地膜栽培等技术,不断提高科学管理水平,让烤烟的质量和产量得到较大提升,也极大提高了烟农的种植积极性。

龙潭乡都会村驻村第一书记谢成令说:“今年都会村烤烟种植面积1560亩,并推广种植新品种湘烟7号,河道整治项目和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的完工,有效提高了烤烟产量,预计今年全村烤烟总收入在600万左右。”

记者了解到,今年龙潭乡发展烤烟近7000亩,目前已经全部进入丰收期,预计今年烤烟能为当地群众带来2600多万元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