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嘴乡:再发鸡苗壮规模 为民增收暖人心


本网讯(记者谭艳波通讯员谭斯怡周欧)为进一步扩大绿壳蛋土鸡养殖规模,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河嘴乡长沟土鸡专业合作社近日向村民发放绿壳蛋土鸡鸡苗2000余只,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再添动力。

78910……”在鸡苗发放现场,村民高兴地数着绿壳蛋土鸡鸡苗,并将其放进背篓。登记、交费、点数,一切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合作社工作人员将一只只鸡苗发放到村民手中,并现场告知绿壳蛋土鸡的养殖方法、常见疾病的预防等相关知识。

据了解,本次发放的2000余只绿壳蛋土鸡鸡苗是长沟土鸡专业合作社继2020年之后,再次出资帮助本村在家农户购买的鸡苗,每只鸡苗由村民自付11元,专业合作社补贴11元。

今天太高兴了,专业合作社又给我发放了鸡苗,我自己付了495元钱就领到了45只鸡苗。”长沟村庙坝组村民秦兴武说,专业合作社统一收购鸡蛋,他们也不愁销路,只管喂养,多喂点鸡,多下蛋,就能多挣点钱。

长沟村党支部书记王世明介绍,长沟土鸡专业合作社自2013年成立以来,共带动全村在家农户237户,实现足不出村就能创业增收。2021年,该专业合作社累计向广东、北京、上海等城市发售土鸡蛋23万余枚,实现经济收入达28万余元。此次发放鸡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调动了大家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增强了乡亲们致富的信心。目前,长沟村已发展绿壳蛋土鸡两万多只。接下来,该村将更好地引导大家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提高经济收入,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