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武镇筑牢汛期安全“防火墙”


河道清淤提质提效工程施工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马飞 文/图)汛期临近,为确保全镇人民安全度汛,连日来,马武镇组织干部在河道清淤现场指挥协调,确保河道清淤提质提效。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屡遭特大暴雨侵袭,造成基础设施损毁,让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在灾后重建恢复中,不仅耗费了大量的财力和人力,而且给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可低估的影响。

今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在汛期来临前,采取多项举措筑牢汛期安全“防火墙”。在往年经常发生内涝的地方,重新修建排洪沟,增加排洪能力,保障场镇路面积水快速排出。对马武河场镇段进行彻底清淤,增加河道行洪能力,消除河水倒灌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的威胁。新建缺失的河堤,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据悉,该镇在此次汛期隐患消除工程中,共投入资金600余万元,出动人力100余人次,机械设备30余台次。目前,河道清淤提质提效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以确保在大汛前全面完工,接受暴雨洪水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