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拒乘“黑车”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多单位开展普法宣传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彭少)近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三河镇政府在三河镇、县职教中心开展珍爱生命拒乘“黑车”—“执法为民,服务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鲜活的案例,向广大群众和学生讲解了非法营运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了非法营运有哪些危害、如何辨识非法营运、非法客运行为的法律后果以及投诉举报渠道、交通行业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等内容。

听了执法人员的宣传讲解后,职教中心学生谭诗凡说:“作为一名学生,我坚决拒绝乘坐黑车,坐黑车让我们的人身安全没有保障,如果出了交通事故也没有办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提升群众出行的安全意识和对乘坐合法运营车辆的认知度,倡导广大群众拒乘黑车、珍爱生命,同时希望广大群众发现非法营运线索积极向我单位举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负责人说。

据介绍,接下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六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场镇、进社区、进院坝)宣讲活动,广泛宣传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非法营运的危害,增强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