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在调研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时要求 锚定目标 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


县“四大家”领导在黄水旅游度假区游客中心调研旅游旺季交通秩序综合管理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杨航 余欢 文/图)318日,县委书记张华率县“四大家”领导深入黄水镇各景区景点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专题调研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协调化解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等县领导一同调研。

张华一行先后来到黄水旅游度假区游客中心、绿宫度假酒店、黄水大剧院、川主家园等地,详细了解景区规划、旅游旺季交通秩序综合管理、基础设施配套、餐饮住宿提升、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听取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据介绍,我县2017年正式启动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预计今年底将接受国家文旅部评估验收。黄水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约16.4平方公里,按“一心、两廊、四区”进行空间布局,区内度假产品已初步形成体系。目前,正有序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度假产品提升、主题酒店及特色餐饮打造等20余个重点项目以及常态精品文化活动策划。通过休闲度假产品和人文体验活动深度融合,将黄水旅游度假区建设成为高品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张华指出,黄水旅游度假区资源好、开发起步早、前期投入大,具有较强的吸附能力、集聚能力、放大效应,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既是持续加快推动黄水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更是加快建设“四新一地”、助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举措,符合石柱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符合石柱人民的所思所盼。全县各级干部要深刻认识创建工作对提升我县旅游知名度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对标对表创建标准要求和重点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措施,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全力以赴确保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成功。

张华强调,今年是创建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攻坚之年、决战决胜之年。夏季旅游高峰即将来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对标精准发力,细化工作举措,紧紧围绕创建目标,科学规划引领,积极推动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交通指挥疏导、治安管理、应急处突等工作,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和智能交通系统,全力打造有序、畅通、便民、人性化的道路交通环境;要提升度假区智能化管理服务水平,加快“大数据+旅游”应用开发,提供更加便捷的票务、住宿、餐饮等服务,进一步提高游客舒适度、满意度;要加强场镇规范化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使场镇居住环境更加舒适、功能更加齐全、公共服务更加完善;要抓好度假区道路沿线植被恢复与维护、导视系统提升设计、精品文化活动策划,加大社会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抢工期、抓进度,确保每项工程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