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代表团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本网讯(记者 马瑗 王睿)117日、118日,出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石柱代表团在驻地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郑向东参加审议。

代表们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全面回顾了2021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客观实际、亮点频出,细致谋划了2022年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精简务实、高瞻远瞩。审议中,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产业升级、人才培养、文化旅游、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整个报告客观准确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及重庆的形势,谋划未来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两个维护’,体现了市委的要求,契合重庆实际,也顺应民众期望。对代市长胡衡华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完全赞成。”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表示,下一步石柱将迅速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完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切实把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部署转化为推动石柱发展的具体行动。

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张华说,市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悟得深、落得实,符合重庆实际,顺应重庆发展趋势,是一个维护核心、顺应民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接下来,石柱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张华希望市委、市政府持续统筹协调各区县与中央各单位的对接帮扶工作,促进帮扶区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筹市级政策资源,加大对区县财政资金、民生事业发展、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县全面振兴;继续强化规划引领,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建设智慧城市,加快推进脱贫区县城市更新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接受有关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和有关同志辞职申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