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万无一失”防“一失万无” 三星乡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


工作人员检查天燃气设施设备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岁末年初是生产经营、交通运输、水电燃气使用高峰期,各类安全风险叠加,成为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三星乡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安全生产监管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分组分片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以“万无一失”防“一失万无”,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三星乡分6个检查组,以消防设施、电气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为重点,采取查资料、看现场、听汇报等方式,对全乡各单位、商铺、企业和39个村民小组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用火用电用气、隐患排查治理等展开全方位排查。

检查人员要求村组干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并督促各单位、企业等逐一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对现场类、设施类隐患立查立改,对管理类、制度类隐患,落实责任限期整改。检查人员还对在校学生开展了疫情防控、交通道路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检查中,工作人员为广大群众发放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仔细讲解电气、交通、食品、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群众安全生产知识水平。

为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三星乡制定了具体的排查方案,落实了“一岗双责”责任制,各检查组明确了负责人,要求在检查中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零容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对严重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的企业依法取缔或关闭,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确保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