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路事务中心“橙甲”“浴雪”保路域畅通


机械作业撒布防滑工业盐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雨雪冰冻天气,对公路人是一次大考验。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我县黄水、冷水、枫木等高海拔乡镇迎来大降雪,导致境内270公里的国道和省道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积雪结冰,给车辆通行带来极大的影响。

雪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天职!”县公路事务中心迅速启动冬季道路除雪防滑保畅应急预案,采取联勤联动应急保畅工作机制和“一路一案”的除雪融冰保畅措施,积极投入到除雪防滑保畅工作中,确保境内冰雪冰冻公路安全畅通。

据介绍,为确保县域内各公路干道、出口安全通畅,入冬以来,县公路事务中心未雨绸缪,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在全县各公路应急物资存放点储备防滑工业盐、防滑沙,以保障应急物资需要;成立4个防滑抢险突击队,配合全县一线班组养护人员,对除雪防滑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保养,确保“战时”需要;免费为黄水、冷水、枫木等12个高海拔乡镇提供防滑工业盐,积极支持乡镇和村组开展排危保畅工作。

非常时期非常责任,关键时刻方显忠诚。当冰雪天气袭来时,县公路事务中心坚持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应急值班人员昼夜值守,对重点路段、隧道出入口等降雪防滑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及时准确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寒冰坚硬、寒风如刀,但身着“橙甲”工作服的公路人更坚强。县公路事务中心克服工作人员少、保畅公路里程长等困难,强化统筹调度,组织养护科全体人员和4个防滑抢险突击队、5个专业工程队及各道班班长立即上路巡查,快速投入到清冰雪、保畅通的攻坚战中。

身披橙色马甲的除雪工人与皑皑白雪交相辉映,他们“浴雪”奋战的场景成为风雪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保障路面畅通是职责所在,越是在低温冰雪时候越要体现我们的担当作为。”据介绍,仅在20211226日,该中心出动抢险车辆28台次、抢险人员200余人次,撒布防滑沙约5立方米、撒布防滑工业盐25吨,累计开展防滑除雪抢险180余公里。

受冷空气影响,目前,我县境内高海拔乡镇的省、国道上的清冰雪、保畅通战役仍在紧张进行。连日来,应急抢险队兵分4路,每天早上6点出发开展巡查工作,对结冰路段进行应急作业。截至目前,累计撒布防滑工业盐260余吨,铲雪除冰近1300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