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供电公司、县市场监管局、下路街道、王家乡: 丰富形式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本网讯(记者 马瑗 周伟 通讯员 聂召霞 熊淑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检验和巩固党员干部学习成效,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行动,近日,石柱供电公司、县市场监管局、下路街道、王家乡等单位通过开展知识竞赛、走村入户宣讲、大力推动产业发展等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石柱供电公司和县市场监管局通过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提升政企共建活力”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宣传全会精神。

抢答第一题,党章明确必须坚持什么发展思想?321,开始抢答!”竞赛现场,6支队伍通过必答、抢答和风险问答三个环节,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史知识等相关内容积极作答,扎实的知识储备、默契的团队协作,让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大家你追我赶,尽显风采。经过紧张激烈比赛,来自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支部的一号队伍获得一等奖。

市场监管局参赛选手胡彬说:“通过这次竞赛,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有效检验了学习成效,今后一定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查缺补漏,进一步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党的政治思想入脑、入心。”

这些年,在国家政策帮扶下,在我们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座的各位生产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变化,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只要紧跟党走,日子就会越来越好……”近日,王家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密园村,向群众宣传全会精神。密园村党支部书记冉付结合群众实际,运用鲜活的事例,展开生动的宣讲,用接地气的方式向党员群众阐述了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在王家乡的“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活动中,宣讲员们通过“乡音土话”“红旗下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接地气、面对面、互动性强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路街道结合全会精神谋划新思路、推动新发展,以建设城郊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勠力同心开新局,担当作为谋振兴。

下路街道的发展靠生态,潜力在生态。目前发展特色农业产业8680余亩,其中:茶叶420亩、皱皮木瓜2160余亩、吴茱萸1500余亩、水果1500余亩、辣椒2100余亩、其他各类特色产业1000余亩。同时围绕产业发展实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新建和改建乡村公路275公里,人行便道130余公里,彻底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题,为产业发展注入活力,为乡村旅游打好基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坚持以党建推动乡村振兴,在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场镇规范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依托现有特色农业产业,进一步扩大高山茶、中山药、低山果的规模,突出农产品产业链招商,不断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并围绕农旅融合,配套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力争早日将下路街道建设成为城郊生态旅游目的地。”下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潘联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