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组织召开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

近日,石柱县组织召开2021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何德华主持,县政府督查室、生态环境局、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县住建委、县农业农村委13个部门及4个重点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石柱县环境空气质量目标完成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进展情况,各单位做表态发言。何德华指出,今年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严峻,目标差距大、考核压力大、控制难度大,各单位要将责任再明确,将措施再强化,同时将问责督查再强化。

何德华强调,进入冬季,露天焚烧及熏制食品问题突出,成为影响冬季空气质量的重要污染源,各有关部门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开展露天焚烧训诫班,从学生的角度宣传逆向教育引导家长,基本杜绝露天焚烧行为。二是要加强巡查预防,及早发现焚烧行为及早处理。三是要及时查处,争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四是要典型警示,采取树立典型等方法,有效防范焚烧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