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慈善会志愿者大队荣获重庆市慈善总会“2020年度先进慈善志愿者大队”荣誉称号


本网讯(通讯员 黎永清)近日,笔者从重庆市慈善总会获悉,县慈善会志愿者大队荣获重庆市慈善总会“2020年先进慈善志愿者大队”荣誉称号。

据了解,县慈善会志愿者大队于20176月组建,截至目前,在中国志愿者网实名注册400多名志愿者,其下设博爱医院中队、德康肛肠医院中队、文化宣传中队等专业志愿者团队。4年来,该志愿者大队共开展各类公益活动110余次,志愿活动总时长3万余小时,累积捐赠和发放现金和物质900多万元(其中,慈善志愿者们今年以来向市慈善总会、县慈善会捐赠现金和物质40万余元,另向县慈善会捐赠600万余元医疗设备)。

此外,该志愿者大队在2017年、2018年,有2名志愿者分别被评为重庆市最美扶贫志愿者;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被重庆市慈善总会评为“优秀志愿者大队”。

特别是2020年,在我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县慈善会志愿者大队第一时间发起倡议,号召全体志愿者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尽己所能,当好疫情防控“第一响应人”。倡议一发出,志愿者们纷纷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不惧风险,全力以赴投身于所在街道社区、城镇乡村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护宣传、线上心理援助、防控点值班值守等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役”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慈善志愿者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