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以“现代化”促产业振兴


全兴村黄连烘烤车间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文/图)黄连产业一直是我县大力发展的高海拔高效中药材产业。近年来,中益乡黄连产业蓬勃发展,尤其是黄连烘烤由传统方式逐步向现代化迈进,为连农持续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

在全兴村,新建成投用的黄连烘烤车间就为当地黄连种植大户解决了黄连烘烤周期长、人力财力耗费多等难题。近期,他们正把新产的黄连运到烘烤车间进行烘烤。

坪坝村村民刘子安说:“今天我们运来烘烤的鲜黄连大约有几吨,烘烤车间传热均匀,烤出来的黄连品质高、药效好,不仅节省了人力,也缩短了烘烤时间。现在烘烤车间一次可以烘烤约1000斤黄连,我们干活轻松多了。”

从手动过渣到自动化作业,再到批量烘烤,如今,黄连产业正在中益乡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带动连农增收致富的高效产业。

中益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乡发展黄连种植户400余户,种植面积700余亩,按照目前市场行情测算黄连产业产值将超千万元。尤其是黄连烘烤车间投用,较传统烘烤方式大大降低了成本,而且烘烤后的黄连灰渣也得到回收利用,黄连产业提速发展有效助推了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