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久久浓情——桥头镇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传统的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桥头镇党委、政府和驻乡驻村工作队联合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全镇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1013日上午,桥头镇党委政府、驻乡驻村工作队、长沙村党支部同丰都排水公司党支部在沙村共同开展“乡村振兴田园美 九九重阳敬老情”主题党日,对村内80岁以上高龄老人进行走访慰问,桥头镇党委书记王东、驻乡工作队副队长叶林在现场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座谈会上,大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及身体情况,并献上了水果、牛奶、蛋糕和围巾等慰问品,一起共进“爱心午餐”。对行动不便的高龄留守老人和老党员,大家登门把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并组织力量打扫留守老人的房间及院坝卫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与温暖。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了乡村振兴中的“文化振兴”理念,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

活动合影留念

镇党委书记王东为老人送祝福

驻乡工作队副队长叶林为老人送祝福

长沙村第一书记冉洪探访老人

  1014日,由石柱县民政局、桥头镇政府主办,石柱县喜洋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马鹿村村委会承办的“九九重阳 关爱永久”重阳节主题活动在马鹿村开展。老人们在喜洋洋社工的组织下,围着圆桌,其乐融融地包起了抄手饺子。期间,大家还开展了“击鼓传花”的小游戏。根据规则,锣声停止时拿到花的老人将进行自我介绍,进一步增强了社工与老人联系、沟通的桥梁纽带。最后,在场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一起享用了亲手制作的劳动果实。向婆婆边吃边说:“希望你们多来,让我们天天都高兴,天天都过节。”马鹿村第一书记张东竹笑着说道:“向婆婆,等乡村振兴实现了,天天都是过节!”

合影留念

老人们一起包饺子

击鼓传花小游戏

大家一起享受劳动果实

村支书向朝界、第一书记张东竹为老人送祝福

老人开心的笑脸

同时,桥头镇退休支部还组织老党员开展了重阳座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