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3座技改乡镇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

为保护和改善环境,保护水生态,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石柱县对桥头镇、中益乡、黎场乡等乡镇3座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技改,淘汰了落后的污水处理工艺。

据了解,桥头镇、中益乡、黎场乡污水处理厂由重庆环保投资集团分别投资733.11万元、325.69万元、283.5万元进行技改,技改项目于2020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21年上半年完成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工艺技术改造并进入调试运行。

桥头镇污水处理厂将原人工湿地工艺改为改良型A2O+化学除磷工艺;中益乡污水处理厂将原AO+化学除磷工艺改为改良型A2O+化学除磷工艺,日处理能力由原80吨/日扩建为300吨/日;黎场乡污水处理厂将原人工快渗工艺改为改良型A2O+化学除磷工艺,日处理能力由原750吨/日改建为300吨/日。

    目前3座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每年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减少26.3吨、氨氮排放量减少1.6吨、总磷排放量减少0.28吨,进一步促进了长江、龙河等流域水生态环境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