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为做好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苏劲瑞、副大队长袁鹏深入辖区社会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长苏劲瑞和副大队长袁鹏深入辖区永辉超市、国美电器、乐玩等场所,重点对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灭火器是否配置齐全,是否违章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室内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大队长苏劲瑞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要真正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认真做好器材的日常维护管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疏散处置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日常防火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杜绝隐患,防患于未然,确保场所的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辖区公众聚集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的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