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镇干群齐上阵抢收辣椒

干部、群众正在挑拣辣椒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为趁着好天气及时采摘辣椒,做好种植应季蔬菜青菜头的准备,最大化利用土地资源,西沱镇政府干部职工齐上阵,同群众一起抢收辣椒。

918日,记者在该镇朱家槽村一片辣椒地里看到,干部职工和群众一起忙得热火朝天,有的拔辣椒秧,有的认真挑拣秧上的辣椒,有的装袋搬运。经过大家的努力,这片土地上的红辣椒很快被全部采摘完。

今天我们组织干部职工60余人,到朱家槽村一起和群众抢收辣椒,目的在于有效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抢抓时节,为下一步青菜头苗移栽做好准备,进一步激发辖区村民发展产业的信心和激情,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西沱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朱家槽村通过发展辣椒产业已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5万元,预计全年总增收20万元。

朱家槽村党支部书记谭跃翔告诉记者:“今年,我们村采取林下套种的方式,种植辣椒100亩,现在正在全力抢收。辣椒抢收结束后,我们将进行青菜头苗移栽,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