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黄水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

    为全面提高旅游景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强化旅游景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7月27日,石柱大队走进黄水镇组织辖区内景区、酒店、物业管理单位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
    在培训会上,大队培训人员根据当前正值旅游旺季镇内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密集等特点从火灾案例、单位消防管理现状、消防安全法定职责和义务、消防巡查检查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单位内由于消防设施不健全、管理制度不落实、防范措施不到位、员工缺少基本扑救知识等问题带来的危害。并结合当前火灾形势、火灾特点等问题,对消防基本知识、火灾逃生常识、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等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
    在实操活动中,大队培训人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走进黄水消防站,系统的讲解了灭火器使用、室外消火栓、室内消火栓、灭火毯、水带整理、灭火防护服等技能,切实做到让所有参训人员“来有所学,学有所获”;整个过程,参训人员积极的参与其中,做到了将理论知识用于实践中,在实践中增强防火灭火业务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自救能力和逃生技能,增强了景区工作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为强化景区消防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