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特色林业产业成效初显

石柱县通过不断拓宽林业发展思路,激发林业产业发展。一是进一步巩固深度调整产业结构成果,第三方服务管护机构督促业主及时开展各项春季田间管护工作,全县1.2万亩深调核桃产业已完成除草、施肥等工作;退耕还林整改提升结合深调实施1.1万亩产业的管护工作正在开展;临溪、石家、六塘3个乡镇近300亩的核桃高换嫁接及核桃采穗圃建设成效初显,长势较好。二是疫情影响减轻,林业第二产业经济逐步复苏,林业加工产品销售增强。积极推动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县“森林人家”35家建设,春季踏青和森林康养、森林体验活动人数显著增加,增强了森林旅游经济的复苏,林业第三产业产值大幅增加。三是林业改革成果拉动林业经济发展。林长制改革的稳步推进,林下经济的发展、森林生态效益的横向补偿,森林赎买、林业生态工程的开展,退耕还林整改提升等工作的推进,直接促进和拉动了林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20216月底,石柱林业产业总产值估测实现14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第三产业实现产值9亿元,同比增长1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