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今年以来,县生态环境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全力推进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一是加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加大民生工程的推进力度,定期督促推进,提前完成马武镇污水处理厂和中益、桥头、黎场等污水处理厂技改等民生项目,切实我县提高水环境质量。

二是加强生态环境信访办理。我局以“强化环境信访办理,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抓手,抽调精干力量到执法支队,组建环境信访处理专班,针对群众来电、来访的环境投诉, 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回复,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回复,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14月,我局共受理信访投诉146件,群众满意度达到99%。

三是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我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五大环保行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散乱污企业整治等重点生态环境工作,辖区质量持续改善。14月,我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10天,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4个出境断面水质均达标。

四是狠抓高中考噪声污染整治。我局组建工作专班,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发放《2021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通知书》20余份。并落实24小时值班,对高考考点、考生食宿地以及环境噪声敏感点进行巡查管控,切实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及考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