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确保清明节“防范于未燃”


悦崃镇 一是召开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会、护林员培训会3次,签订安全责任书3000余份,多种形式宣传文明祭祀、森林防火知识。二是组织170名镇、村两级干部利用走访入户,劝导群众严禁野外用火,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祭祀。三是全覆盖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在辖区主要路段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3个,落实33名护林员开展日常巡查,严控火源进山,组织6名应急办干部,查处街边摊位或占道经营焚烧类祭祀用品,营造文明和谐、平安有序节日氛围。(信息员:张语涵)

大歇镇一是及时召开专题会、职工会、村组干部会等4次,与辖区10个村分别签订责任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二是采取网格分工,组织镇村干部、党员以及护林员等326人次对烟花爆竹经营点、林区周边院落和输配电区域等26处高火险区开展全方位滚动排查,共查出隐患12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推广敬献鲜花、网上祭祀等新风尚,线上+线下步宣传,投放标语160余次,在场镇路口、院落集聚地等张贴宣传告示20张,悬挂横幅8幅,入户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1500余份。四是建立健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实行全员上岗和轮转制度,成立工作专班10个、巡逻小队25个,全天巡山护林,做到防住人、禁住火、守住林。(信息员:包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